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

TAIWAN SOCIETY OF THROMBOSIS
AND HEMOSTASIS

認識學會

理事長的話

攜手邁向血栓暨止血治療的新境界 :

近幾年,血栓及止血學領域的發展非常快速,從新型的口服抗凝劑、長效型凝血因子到非凝血因子藥物與基因治療,這些治療上的革命性突破帶來了許多新的視野與概念。

對於學有專精又非常忙碌的専科醫師來說,面對如此日新月異的醫學新知進展,往往只能針對自己專長的領域去涉獵,而無法了解新知的全貌與機轉。有鑑於此,國內血友病之父沈銘鏡教授於2011年05月創立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並設立這個網站及開闢了多個園地,不僅僅可以加強國內外同好及會員之間的溝通與聯絡,更重要的是可以將最新的國際重要學術新知、研究成果與活動即時的傳達給會員,更可提昇國內會員對於相關領域的興趣與認識。

血栓與止血疾病非常複雜且往往不容易在第一時間被診斷,或由血液專科醫師照護,因此常需要其他專科醫師在第一線協助進行診斷與治療,然而由於對血栓與止血疾病的不熟悉,導致無法瞭解整體疾病的全貌,因而在正確的診斷、治療或預防時力有未逮或疏漏。因此,我們希望藉由血栓暨止血學會的學術活動與網站,吸引更多非相關領域的醫護人員與研究人員能夠參與、交流與溝通,提昇國內對於血栓止血相關領域的照護與研究。

身為血栓暨止血學會的理事長,我期待有更多國內外的專家加入,讓我們共襄盛舉,為台灣血栓及出血疾病的診斷、治療、預防及研究而努力。

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 理事長謹致

第一屆理事長的話

各位會員、貴賓、女士和先生,

為促進台灣血栓及出血疾病醫學、診斷與治療的進步和發展,在大家熱誠的參與之下,台灣血栓與止血學會終於在2011年5月7日成立。秉持學會成立的宗旨與目的,努力地推展業務,期能提高水準和世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,造福病人,促進醫學的進步。

為了使本學會和國內、國外先進團體、學者專家或一般庶民,能有快速資訊往來,互通有無,相互指導激勵,我們籌設了本學會特有的網站,百尺竿頭,本學會的業務發展和工作成效更能往前邁進一大步。

祝福學會愈來愈壯大,成果愈來愈豐碩。

教授謹致